戴胜益:鼓励服务业 降低失业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 8日电)王品董事长戴胜益今天指出,一个王品约百亿规模就可创造1万多个就业机会,比科技业多很多,若政府鼓励服务业,就没失业问题了。

戴胜益今天应邀至天下论坛演讲,会前他透露2012年王品自结营收比2011年增加28.5%。对于瓦城要扩大进军中国平价美食广场餐饮市场,他认为这个市场有更多人共襄盛举,会有激励作用。

戴胜益表示,服务业与科技业不同,需要很多人才,例如一个王品,年营收不过百亿余元,就要用到 1万多名员工,若政府能鼓励服务业发展,大概只要10个王品,台湾就没有失业问题。

更不用说,失业问题解决后,服务业蓬勃发展对于经济的正面影响与其他多方面的效应。

随着王品与其他连锁餐饮蓬勃发展,戴胜益也向青年喊话,表示只要年轻人愿意努力,把英文学好,王品绝对需要人才。

2013年王品预计将征才近3600人。戴胜益说,今年年终也一定会比去年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