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救教学 小学目标英108字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8日电)教育部订出中小学补救教学教材,采“减量”和“简易”精神,其中英语科,小学目标是让学生学会108个常用单字。

教育部今天公布国语、英语、数学3科补救教学教材,国民及学前教育署课程及教学科长林祝里表示,这套教材依据中小学“基本学习内容”,减量、简易后订出中小学最起码要学会的标准。

根据九年一贯课纲,国小英语应学会口语应用字词300字,补救教学的要求是108字。林祝里表示,学习落后的孩子,如果再用同样的标准去要求,恐怕会丧失学习动力,相关标准都是学者专家讨论后,订出的结果。

“108字是门槛,不是上限。”林祝里说,就单字要求来看,的确是少了许多,但学习不只是单字而已,不是每种能力都能量化,尤其是学习兴趣。补救教学的目的是让孩子把工具学科学好,之后能接上后续的学习。

教育部已将教材公布于“国民中小学补救教学资源平台”,各级学校可以自行列印应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