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人飞机漂至海域 菲人关切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8日专电)国1架无人飞机日前被菲律宾渔民发现漂浮在中部海域,引起激进人士关切,但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澄清,这架无人飞机只是从关岛漂洋过海而至,并无其他意图。

玛斯贝特岛(Masbate)渔民6日上午发现1架3.65公尺长的无人飞机在海面漂浮,一度以为是飞弹而引起恐慌,军方人员到场查看后,认定它是制无人飞机。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马龙(Tina Malone)今天在声明中说:“这架无武装无人靶机是在2012年9月19日举行的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军事演习中,由查飞号军舰(USS Chafee)在关岛海岸发射,它可能被海浪冲到玛斯贝特岛。”

菲律宾与美国签有军事互访协议,美军现在固定在菲国轮驻约600名军事人员,协助菲国政府对抗恐怖组织。但无人飞机事件引起菲国激进组织关切。

左翼新爱国联盟(Bayan)要求菲律宾政府公布是否默许美国军机例行性进出,或是菲国保安单位根本不知道美国军机侵境。

Bayan会员说,美国无人飞机已侵犯菲律宾主权,它甚至可能是用来搜集菲国情资。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柏戈斯(Arnulfo Burgos)向菲国媒体表示,这架无人飞机不是侦察机。

柏戈斯说,从机上的美国海军军徽看来,它的主要用途是在军事演习中,模拟敌人的飞弹或军机。

这架无人飞机目前已由菲律宾南吕宋海军司令部看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