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走私香菇 检搜鑫兆国际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新北市8日电)鑫兆国际涉嫌非法自大陆走私香菇等干货,佯称韩国进口赚取4倍利润。新北地检署表示,将持续追查是否有海关人员涉案。

廉政署接获检举,指控鑫兆国际有限公司负责人姚燕昌,涉嫌利用旗下4家子公司,围标取得100年度香菇进口近8成配额。

检方指出,姚男涉嫌勾结报关行,长期从大陆进口已受管制的香菇、白木耳、黑木耳、螺旋饼等干货,和莲藕、洋葱等生鲜农产品。

经1年搜证,新北地检署今天由黑金组主任检察官林(吉吉吉)慧指挥新北地检署黑金组检察官、廉政署、新北市宪兵队和海巡署等近百名专案人员,分别前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台中、桃园、彰化、云林、高雄和屏东等地,共搜索包含鑫兆国际和3家报关行在内共31处。

检方表示,这波行动共约谈27人到案说明,并查扣自大陆走私进口的黑木耳820箱、白木耳130箱、香菇20箱和螺旋饼1090箱。

新北地检署发言人李海龙表示,姚燕昌集团涉嫌自大陆购买干货后,运到韩国、越南和泰国,以换柜转运方式进入台湾,取得“形式合法”进口名义,并藉由进口报单、发票等文件掩饰,夹带农产品入关。

检方表示,集团将原本每公斤新台币300元的香菇,对外佯称大陆菌种韩国栽种,混充为韩国进口香菇,以每公斤1200元出售,赚取近4倍利润。此外,还涉嫌走私含禁药的白木耳,并将部分进口后发霉变质的莲藕由厂商加工漂白后流入市面贩售。

检方指出,不排除有海关人员涉嫌包庇姚燕昌集团,将积极深入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