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学CPR 北市消网站报名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8日电)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说,今年将在防灾科学教育馆分梯次免费办理全民CPR(心肺复苏术)等急救训练班,可至消防局网站查询。

消防局表示,今年起每个月会开1到2个训练班次,预定办理17个梯次,免费教导民众学习紧急时救命技能;若报名踊跃,将增加办理班次。

消防局说,若民众身旁有人因突发疾病倒下,CPR就可以救回一命,至少也能维持到救护人员前来接手进行急救工作。

消防局表示,若搭配自动心脏电击器(AED),成功救回率就更高;民众吞咽时,不慎发生梗塞时,也可运用异物梗塞急救技能,在紧急时刻救回人命。

消防局今年度办理全民CPR教育宣导工作,预估至少办理17个梯次,每梯次上课时间为3小时30分,地点在内湖区成功路2段376号的消防局防灾科学教育馆。

消防局表示,为持续推广全民学会CPR教育,希望透过这项训练让民众学习到急救技能,在紧急时能给予身边患者及时和正确处置。

详细活动讯息和报名细节,民众可至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网站或防灾科学教育馆网站中的最新消息区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