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访美 谈战争与和平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综合外电报导)阿富汗总统卡赛今起展开4天美国行,他将于11日会晤美国总统欧巴马,此行主要讨论阿国战事,包括美国今后留驻兵力规模,但和平可能是他们议程当中最棘手的议题。

美国官员说,2014年以后将有多少美军留在阿富汗,可能在卡赛(Hamid Karzai)访美期间作成决定。

卡赛办公室说,他与美国高阶官员的会谈将聚焦安全、经济和政治过渡,协助装备并加强阿富汗军队,及与塔利班主导的反叛分子进行和平谈判,还有与美国的安全协议。

塔利班反叛分子、卡赛政府和其他主要阿富汗派系尝试寻求和解,经历近10个月混沌局面后出现新生机,重振透过谈判结束数十年战乱的希望。

根据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高级官员,长期遭美国和阿富汗官员指责支持反叛分子及干涉阿国事务的巴基斯坦,在美军多数战斗部队准备撤离阿国之际,近来示意政策将明显转变,致力促进邻国阿富汗的稳定。

塔利班代表与阿富汗和平高级委员会(High PeaceCouncil)成员上月在巴黎郊外会面,虽没有直接与长期回避的卡赛政府成员会面,已是个重要发展。

美国要求匿名官员说,种种进展展现希望,但要开启谈判仍面临重大挑战,更不用说就这个饱受战争蹂躏国家的政治前途达成协议。

卡赛已于昨天离开阿富汗首府喀布尔(Kabul),预计在10日会晤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