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不孤单 新京报大战环球时报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南方周末》事件演变至今,成为中国大陆每一位媒体人对新闻自由权的争取和奋战。《新京报》传出因为不愿意刊登《环球时报》批评南方周末的文章,社长直接冷言回应北京宣传部长,以口头辞职作为抗议。

一幅幅照片,记录着悲情的场景,似乎发生了震撼整个办公室的事件。

博主介绍,这里是1月8号晚上《新京报》的办公室,员工悲愤报社最后作出的妥协。

与此同时,一则微博让网友竖起大拇指:“戴自更社长对督阵的北京市宣传部副部长冷言:我现在口头跟你提出辞职。”

很快,网民各使各招,突破网络封锁,整理出事件的经过:首先是宣传部督阵《新京报》,要求必须刊登喉舌《环球时报》批评《南方周末》的报导,否则不让开机印刷。

网友借机用《环球时报》的谐音《环球屎报》调侃,指宣传部(萱萱)的粪便,《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全部接受,但《新京报》的老戴拒绝了。

还有网友配上插图,形象描述事件。

更多的网友则用一些隐晦的用词,支持《新京报》戴自更的拒绝行动。

《新京报》2003年由戴自更创办,在2005年12月,曾经因为挖掘社会问题、敢于直言,被当局撤换总编杨斌和副总编孙雪东和李多钰等3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