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亏损 日电子厂拟关闭事业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日本电子大厂Panasonic Corp.预测公司恐连续2年亏损后,社长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表示,Panasonic现正展开讨论,可能关闭事业部门。

津贺一宏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向记者表示,“最糟的情况”将是关闭事业部门,如果公司出售任何业务,确保员工工作机会将是最重要的事。

津贺一宏指出,总部位在大阪的Panasonic,针对旗下半导体事业,也考虑合资与其他选项。

Panasonic不堪重整支出高达1.1兆日圆(126亿美元),津贺一宏为重振Panasonic,将于3月31日前宣布期中计划。

津贺一宏去年10月表示,Panasonic身为日本第2大电视机制造商,在2016年3月以前营业利润率若不到5%,公司将结束事业。

东京时间上午11点30分,Panasonic早盘收挫1.4%,报513日圆,日股日经指数收涨0.5%。Panasonic去年股价累跌20%,是连续第3年年线收黑。

Panasonic去年10月改口,调降全年获利目标,由盈转亏损,并预测年度亏损将比分析师估测激增30倍之多,主要受累电视、手机与个人电脑销售不振。

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Panasonic截至3月底止年度亏损将达7650亿日圆,改写日本上市企业亏损预测之最。

日本电子大厂难与苹果 (Apple)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竞争,纷纷败下阵来,Panasonic在截至去年9月底年度裁员超过了3万8800人,占总员工人数比重近11%。

Panasonic去年11月表示,公司计划在10月1日开始为期半年时间裁员8000人。

56岁的津贺一宏领导重整亏损电视事业后,于去年6月升格为社长一职。(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