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出手纾困 AIG拟反告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美国保险业者美国国际集团(AIG)今天表示,公司考虑就美国政府4年前纾困一事提告。美国政府当时接管AIG,纾困规模1820亿美元。

AIG表示,公司董事会明天开会,考虑是否加入前执行长葛林柏格(Maurice Greenberg)的股东诉讼,带头质疑政府2008年9月纾困的合法性。

前执行长兼创办人葛林柏格2011年11月透过他的公司胜达国际(Starr International)提告,指控美国政府在未公平赔偿股东情况下控制AIG近8成股权,求偿250亿美元。

AIG表示,胜达要求AIG董事会考虑是否接手领导胜达的诉讼案,还是让胜达继续打官司。

AIG说:“根据可适用的法律…AIG董事会必须考虑并回应胜达的要求,预计今年1月底前做出决定。”

AIG指出,公司可能尝试拦下胜达的诉讼或拒绝加入,但若这样做就得冒着失去潜在利益的风险。

有人认为当初让AIG免于破产的纾困金来自美国纳税人,因此批评AIG一旦提告就是忘恩负义,AIG现任执行长本墨契(Robert Benmosche)今天予以回应。

本墨契在声明中表示:“AIG已连本带利一并偿还积欠美国政府的债务,当我们向美国人民说谢谢时,我们是认真的。”

声明说:“同时,董事会接受全公司和股东托付且有法律责任,必须对任一方提出的要求予以考虑,以公平、适当且及时的方式回应。董事会明天开会将听取相关各方意见,了解全盘情况。”(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