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数据流量 5年后翻12倍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9日电)通讯服务供应商爱立信今天发布“行动趋势报告”指出,全球行动数据流量5年后,将比现在成长12倍。

爱立信发布最新“行动趋势报告”,中国爱立信行销长暨行销与策略部主管常刚以及台湾爱立信总经理曾诗渊也发表未来通讯趋势看法。

研究报告指出,全球行动数据流量从前年第3季到去年的第3季,仅一年间就成长了一倍,至2018年时,成长值将可望为现在的12倍。

爱立信也预估至2018年,行动网路的用户数量将从目前约64亿户攀升至93亿户,其中LTE(长期演进技术)的用户数量在2012年第3季间净增加1300万,至2018年预计全球LTE用户将达到16亿。

常刚表示,因应爆炸成长的行动数据需求量,大陆运营商积极布建网路设备,中国移动预估在今年建设20万个TD-LTE基站,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的商机预料会逐渐增温。看好大陆靠着低价智慧机、运营商补贴措施,将逐步提高智慧机渗透率。

曾诗渊也看好Small Cell商机,但认为国内法规需松绑,公共建物或交通枢纽等地区可开放设置Small Cell。

此外,针对台湾4G脚步较南韩慢的问题,曾诗渊认为频谱资源不足、部分频段必须清出,才导致进度较慢,但未来仍有望迎头赶上。

爱立信研究显示,线上视讯是行动数据流量的最大贡献者,占整体智慧型手机流量25%,平板电脑40%,去年第3季手机销售中,约40%为智慧型手机,智慧型手机的数据流量成长,可望超过总体平均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