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延烧 新京报战宣传部 社长辞职抗命

【新唐人2013年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南方周末》事件持续发酵。8日,南方报业总部大门外数百民众声援活动进入了第二天,令这场争端更显激烈,并且已蔓延至北京。中宣部要求中共媒体转载喉舌媒体《环球时报》对“南周事件”揭批的社论,被《新京报》和《潇湘晨报》拒绝,《新京报》社长戴自更口头提出辞职。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门官员强行删改《南方周末》新年特刊事件越闹越大。7日,宣传部门强迫各大媒体转载《环球时报》一篇社评,社评声称,那些公开支持《南方周末》编辑的人得到了境外人权活动人士的积极支持。

但《新京报》和《潇湘晨报》拒绝转载。有网友爆料说,8日,新上台的中共宣传部长刘奇葆强令,这两家媒体必须刊发。刘云山也批示:必须转发。

据指,当晚,一名副部长亲自到《新京报》督阵,不刊登《环球时报》批评《南方周末》的报道,不准开机印刷,双方均不退让,彻底闹僵,事情已经不可收拾,副部长非常强硬,必须登载,否则解散。

有网友更贴出一幅幅照片,记录着悲情的场景。据网友介绍:这里是1月8号晚上《新京报》的办公室,员工悲愤报社最后作出的妥协。一幅幅照片,记录着悲情的场景,似乎发生了震撼整个办公室的事件。

与此同时,一则微博让众网友竖起大拇指:“戴自更社长对督阵的北京市宣传部副部长冷言:我现在口头跟你提出辞职。”

目前在社交媒体网站上搜索相关内容都已受到限制。搜索《新京报》及戴自更的名字甚至“北京报纸”等关键词都被屏蔽。

网友嘲讽

“变态辣椒”贴出一幅漫画说: 一份报纸,被逼着吃屎,新闻从业人员的屈辱,可想而知。

“铲除狂暴”讽刺:“宣传部(萱萱)的粪便,《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全部接受,但被《新京报》的老戴拒绝了。”

影艺界人士“伊能静”发图贴嘲弄《环球时报》说:“乖乖,把门守好。只要咱在这里,这里就归咱管。所以若有谁说这里也是他的,你就咬。乖乖,把门守好。咱有刀有枪,没人敢来,所以不用真咬,你吼吼就好。狗仗人势你听过吧?你就仗着我吧,就算你不是真的狗,但你比狗还像样。乖乖,我宰了你的同类,骨头给你咬,奖励你是因为,你的忠诚是我的骄傲。”

中青报图片总监“贺延光”警告环球时报说,全国报纸都转载你,除了证明强暴还能说明什么?你觉得特牛逼吧?别忘记,37年的昨天,周去世,四人帮蛮横刊登的那篇倒行逆施的大辨论带来了大变化?那时,他们比你还牛逼!

戴自更,新京报社社长。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高级记者。曾任光明日报社编辑、驻新疆记者、广东记者站站长、光明日报直属报刊部主任。2003年,推动光明日报与南方日报两大报业集团联合跨地区办报,创办新京报并担任社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