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队开训 教头:球道即人道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屏东县9日电)统一7-ELEVEn狮今天在垦丁开训,总教练中岛辉士用“球道即人道”勉励球员;球团并找名模王尹平指导球员仪态、穿着。

继义大犀牛、兄弟象、Lamigo Monkeys桃猿之后,狮队也在今天启动春训行程,全队开拔到垦丁度假中心进行3天课程。

领队苏泰安揭示狮队今年的精神标语“淬炼、突破、精进、卓越”,他勉励球员,新的球季开始,为自己设下目标,每个人都要认真思考,如何去达成目标。

狮队去年全年战绩第一,不过在总冠军赛败给桃猿,功亏一篑;苏泰安要全队上下一心,夺回失去的冠军。

除了追求球技的进步,苏泰安更重视球员人品道德的提升,他赠送每个球员一本王贞治传记,提醒球员要有高标准的自我要求,找回打球的热忱。

苏泰安特别表扬投手王镜铭,称赞他在生活自律上有很大的进步,“他之前让球队多少有点担心,不过结婚之后,这一年有非常大的改变,整个人改头换面”。

日籍总教练中岛辉士则写下“球道即人道”,分享他的棒球哲学;中岛辉士说,打球的道理等同于做人的道理,球员除了追求球技的进步,更要生活自律。

开训典礼上,狮队5名新人,罗锦龙、唐肇廷、邱子恺、江承峰、何宽扬上台自我介绍,各自为新球季立下目标。

为了让球员更有明星架势,狮队找来模特儿王尹平教课,调整球员走路的仪态、站姿,讲解穿着打扮的概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