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达去年营收 跌破兆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9日电)广达电脑2012年全年合并营收9726.41亿元,年减10%,跌破兆元,其中NB出货总量5380万台,年减3.58%,大致与产业表现相当。

广达公布去年12月合并营收新台币755.07亿元,月减12.3%,年减17.5%。其中NB出货量下滑到380万台,累计第4季单季NB出货量1330万台相较第3季小减10万台。

广达表示,全球经济不景气,加上平板电脑侵蚀NB市场,是2012年NB出现衰退的重要因素,今年看来整体下半年应该会较上半年好,但NB将持续面临停滞性成长的问题,主要成长力道持续转向平板电脑、云端及服务器等非NB产业。

根据一般市调机构预估,2013年NB出货量普遍以持平或上下5%预估,非NB产品的比重成长及产品组合依旧是NB代工厂今年重心,也是获利成长与否的关键所在。

根据法人预估,广达2012年营收表现虽然较2011年来得衰退,NB出货量也呈现衰退,但整体获利表现仍有机会逆势成长。

展望今年第1季,广达表示,通常第1季为产业淡季,加上第2季适逢Intel新平台准备上市,预期届时买气又会有递延,因此对第1季看法持较保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