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演员叹服中国舞独特魅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第一次莅临加拿大魁北克城,自然吸引了当地很多艺术界人士,有不少观众都是第一次见识如此纯正的中国舞,身为芭蕾舞演员的罗伦斯感受颇深。

芭蕾舞演员罗伦斯•巴斯蒂安•笛翁:“这么多舞蹈演员同时起舞,却如此的协调一致,我感受到的是幸福、有时是怀旧之情、神奇与美妙。能创造这样的效果实在不可思议。”

跳了15年芭蕾的罗伦斯惊叹,有别于芭蕾舞的中国古典舞有着其独特的魅力。

芭蕾舞演员罗伦斯•巴斯蒂安•笛翁:“特别是舞蹈编排的队形,演员不断穿插排列。传统芭蕾中的领舞不会融入其他演员,而是在前面领跳。而中国古典舞中,领舞有时也融入其他演员。整体效果完美得不可思议。”

罗伦斯还发现,神韵呈现的中国舞非常多元,每一支都独具一格。

“我喜欢所有的节目,它们各有千秋。《凤凰仙舞》非常优雅、高贵。而男子舞蹈非常活泼、幽默。我喜欢整台晚会。”

对于中国舞中的各种高难度技巧,罗伦斯自叹不如。

芭蕾舞演员罗伦斯•巴斯蒂安•笛翁:“他们做起来却是如此的轻巧。舞蹈界常说: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是刻苦的练习。这是我们想像不到的高难度技巧。”

谈起动态天幕时,这位舞蹈演员更是兴奋不已。

芭蕾舞演员罗伦斯•巴斯蒂安•笛翁:“加上动态天幕,演出更加出彩和与众不同!演员与动态天幕的互动绝妙至极。再加上现场音乐、动听的鼓声,啊,简直太妙了!”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加拿大魁北克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