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玩太空球滚下山 俄调查死因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莫斯科9日法新电)俄罗斯发言人说,1名27岁男子死于滚落山坡的充气“太空球”(Zorb ball)内,俄罗斯已对男子死因展开调查。太空球滚落过程整个被人拍了下来。

27岁的布拉科夫(Denis Burakov)跟33岁朋友谢尔博夫(Vladimir Shcherbov)在北高加索地区卡拉恰耶沃-车克西亚(Karachayevo-Cherkessia)的滑雪胜地,付钱进入太空球内,把球滚下1处没有围栏的雪坡,结果布拉科夫不幸受伤死亡。

卡拉恰耶沃-车克西亚调查委员会发言人舒瓦耶夫(Sergei Shuvayev)说:“我们已对提供不安全服务致死展开刑事案件调查。”相关罪名最高可处6年徒刑。

调查人员说,这颗太空球滚偏雪道,接着滚进峡谷,持续滚了约1公里,才在冰冻湖面停下来。这起意外是3日发生。

调查人员声明说:“太空球滚下山导致布拉科夫受伤身亡,谢尔博夫则是重伤住院。”

舒瓦耶夫说,谢尔博夫“情况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

舒瓦耶夫表示,调查人员已找到两名活动主办人员,他们没有遭到拘押,但“近期将遭到讯问”。

太空球是1990年代发明的极限冒险运动,玩家待在大型透明塑胶球内,把球滚下山坡。(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