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转载环时社评只当消息发布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南方周末新年献辞事件持续发酵,中宣部1月8日晚强行命令新京报转登环球时报批判南方周末的评论,引起新京报新闻人的不满和外界批评。有读者注意到新京报转载环球社评的方式,只是当作消息处理。

一名读者发贴说:“新京报2013年01月09日被迫转载环球时报社评有三个特点:第一,没把它放到社论、时事评论、重点、要闻、热点等版面中,而是搁在A20中国新闻时事里。第二,篇幅比原环球社论大幅缩减。第三,与其他所有页面不同,没有责编、图编、美编、责校四项基本资讯。等于不承认属于新京报”。

还有网友评论说:“新京报转环屎评论,是放在新闻版,题目用‘环时就南周事件发表社评’。也就是当作消息处理了,而不是放在自家的社论/评论版。这个在技术上说,是强压之下最体面的选择了”。

据了解,中宣部要求中国部分媒体转发这篇环球社论,其中新京报、潇湘晨报2家都没有转发,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8号强令北京市宣传部副部长冷言亲至报社执行。新京报社长戴自更为了抗议,已提出口头辞职,目前新京报全体员工的新浪微博账号都遭禁言。

新唐人记者林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