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年后向金融业动刀 “处决”名单拟定

【新唐人2013年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新领导班子上台后,在习近平高调反腐,当网路实名举报至部级高官后,中共官媒纷纷发声狠批网路,浇灭了民间对反腐肃贪的幻想。近日,网络上再传出,习近平新年后将再次掀起反贪风暴,而金融业首当其冲,消息甚至说,“处决”名单都已经拟定。

习近平上任后,第一把火就烧向反腐肃贪,在此背景下,中国掀起一股微博举报腐败的浪潮,短短三周内,中纪委对外公布的落马官员不下11人,但是,当微博实名举报波及部级高官时,中共喉舌媒纷纷跳出来狠批网路,《央视》更是日批网路14天,浇熄民众反腐的热情,官民信任危机进一步加剧。

12月3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2012年的最后一次政治局会议。此次会议主要为研究部署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突出强调了高级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消息认为,似乎在对此前饱受争议的“网路反腐止步于部级干部”做出回应。近日。多维引述消息指,新年后习近平的反贪行动即将大面积展开。据来自中共最高检内部的消息称,高层人士透露:“年后反贪行动从金融行业高官始,名单已拟好。”

最新一期的《财新新世纪周刊》披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已于2012年12月底被正式批捕。此前有报导称,陶礼明牵涉非法集资、高息违规放贷、收受贿赂三宗罪。陶礼明的落马,外界分析这是习近平在金融业反腐的第一刀。

十八大后,外界对中共把王岐山这样一位有着丰富金融实践经验的要员放在纪委书记的职位,主管反腐事务感到不解。

港媒分析,比起经济和金融的改革来,腐败的居高不下和愈演愈烈显然对中共更是一个致命的威胁。要扼制腐败的高发态势。另一方面,中国当下经济和金融领域的腐败现象也非常严重。

但是,针对中共近期的高调反腐,《新唐人》曾发表多篇评论指出,中共所谓反腐只是为了继续欺骗中国的老百姓。

中国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表示,在现今的中国大陆,几乎是无官不贪,中国现在很多负责反腐败工作的官员自己都有问题。

刘逸明:“中国的反腐败注定也只能是沦为政治斗争的工具,也就是说当高层看那位官员不顺眼的时候,就可能以腐败的名义把他给拿下,在以前是这样,在以后也会是这样。”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指出,中共新领导上台,想给人一个新政的形象,所以才要反腐,所谓的反腐,一个是打一些小鱼小虾,一个是捞取民心,一个是打击政敌。真正的腐败,它根治不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