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议员弹劾梁振英议案遭否决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香港泛民主派27位立法会议员破天荒联手启动弹劾特首梁振英的动议,星期三在立法会展开辩论。泛民议员斥责梁缺乏诚信及赤化香港,令香港及港人受害。经过近8小时的辩论,议案最后在建制派政党的反对下被否决。

今次是中共接管香港以来,首次有议员运用基本法赋予的权力启动弹劾特首的动议。

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下午在立法会提出弹劾议案时指出,梁有三大罪状,严重违反基本法赋予的宪制责任。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罔顾他作为行政长官的宪制责任,破坏他担任行政长官职位的威信和声誉,负他作为行政长官所得到的信任,他的行事方法也违反了法治和公义,明显伤害香港市民。”

多位泛民议员批评梁的诚信问题是香港的祸害,又斥责梁将香港赤化。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香港人现在最怕的,是香港大陆化,梁振英的做法让我们觉得他慢慢地显现这种作风,试问市民怎么会有信心呢?”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如果梁振英现在做我们香港这条船的舵手,就大祸害,因为他有诚信问题,他的诚信问题,会影响到我们香港这条船,就变成铁达尼号大灾难了。

有议员强调,今次动议是针对梁背后的中共集权体制。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毓民:“689的独裁本质暴露无遗,689集团不尽早下台,香港便危如累卵。打倒港共政权是香港自救的唯一出路。”

经过近8小时的辩论,议案最后在建制派政党的反对下遭否决。梁国雄强调这是议会外民间倒梁运动的正式开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