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教经费支出惊人 成政法委贪腐黑窝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自从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宣称,将于今年“推进劳教制度改革”。本来就备受争议的劳教制度,连日来不断引起海内外各界的讨论。一个报导指出,中共当局拨款在劳教制度的经费相当惊人

《21世纪经济报导》披露,以经济发达的广东省为例,广东省劳教局的经费大部分来源于财政拨款,而且数目惊人

广东省劳教局网站信息显示,2012年纳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共有12个。自2010年至2012年3年间,部门预算收入年均增长9.5%,到2012年时,已经达到5.11亿元,其中4.66亿元来源于公共预算拨款。

此外,浙江省杭州市监狱劳教管理局的劳教经费,大部分源于财政收入,数据显示,2012年预算收入3.23亿元,其中公共财政收入为3.07亿元,占了预算收入的95%。

从拨款来源看,公共财政基本是劳教经费的主要来源。而且,这笔经费还在逐年上升。分析指出,劳教所的存在,就是在无情的榨取中国老百姓的血汗钱。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多年来劳教制度是中共整个政法委的核心,也是政法委的生财工具,劳教是这个部门巨大的贪腐黑洞。

夏小强:“不只是人身迫害,劳教所还是奴隶制小社会。劳教人员基本接近零工资,比中国大陆的均值低150倍,劳动强度却高数倍。劳教所和政法委以此榨取暴利,而产品出口,又为中共创造更大的利润。”

根据中共官方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有350个劳教所,关押者16万人。不过一些民间机构认为,面前中国大陆在押的被劳教人员总数约为100万人。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