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严格管制枪支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9日专电)纽约州长古莫今天指出,应当采取更为严格的枪支管制措施。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则表示,愿意讨论枪支管制议题,不过,他认为精神治疗与暴力电玩也应一并讨论。

民主党籍的古莫(Andrew Cuomo)与共和党籍的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都是美国2016年总统候选人的热门人选,两人对枪支管制的看法备受外界关注。

古莫在今天向纽约州议会进行的第3次州务会议报告,重点放在飓风珊迪(Sandy)灾后重建与枪支管制议题。

他提出一个号称是全美最严格的枪支管制政策,不仅要求对购枪者全面的背景调查,还包括对多发子弹弹匣销售的限制、允许警方没收精神异常者枪支、禁止销售攻击型军事枪械,他并主张对购买非法枪械与持枪犯罪者给予更严重刑责。

克里斯蒂则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晨间的“今日”(Today)节目上表示,他愿意讨论枪支管制政策,也认为美国现在所做的管制不足。不过,他不愿针对是否赞成更严格的枪支管制做出回应,仅表示“这是非常复杂的议题”。

他还表示,国会也应该建立完善的精神疾病医疗体制,提供必要的药物治疗,并应关注暴力电玩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