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第2次英听 24%成绩提升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0日电)大考中心今天表示,高中英听第2次考试约1成2考生拿A级,比上次略降,连两次报考的考生约2万人,其中2成4成绩有提升。

102学年度高中英语听力测验第2次考试去年12月23日举行,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今天举行成绩统计资料说明会,成绩分A(优)、B(良)、C(中)、F(需加强)4种等级。

根据大考中心统计,上午场A、B、C、F级的考生分别占12.04%、48.46%、36.83%、2.67%;下午场A、B、C、F级的考生分别占13.23%、46.37%、36.88%、3.52%,A级考生比第1次考试略为下降;从地区来看,北区A级比率最高,其次为其他(台商学校、进修学校、国外学校等)、中区、南区、东区、离岛。

大考中心统计资料显示,去年同时参加第1次和第2次考试的考生共有2万717人,其中69.27%考生的成绩等级维持相同,24.33%的考生成绩等级有提升,6.4%的考生成绩等级下降。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主任牟宗灿表示,从地区成绩分布来看,和第1次考试差不多,北、中、南区差异不大;从成绩等级比率来看,上次考试已经拿到A级的考生可能不会再参加第2次考试,因此A级考生比例较上次略降。

去年共约2万名考生连续两次报考高中英听。牟宗灿表示,2成4考生成绩有进步,其中还有从C级跃升到A级的考生,可能是考生在两次考试间大量补充听力,或上次考试并未考出最佳成绩,而成绩下降的学生比率低,可能是在成绩等级制的边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