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总:国教没经费 注定失败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0日电)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今天表示,十二年国教政策没有经费、没有法源,私校直升问题也没处理好,“注定会失败。”

全教总今天公布“2012十大教育新闻”,十二年国教连续两年成为焦点,理事长刘钦旭强调,就目前的经费、配套措施状况,“显然教育部‘hold’不住。”

刘钦旭说,政府推动十二年国教,原本承诺要增加新台币200亿元经费,最后却是“挖东墙补西墙”,总国教经费反而还减少了25亿元。

刘钦旭也说,教育部对于私校的问题,几乎已完全撤手,包括直升比例的问题,势必冲击整个国教政策。

刘钦旭表示,十二年国教不可能“刹车”了,但一定要有所调整,经费、法源都要到位,并删除不必要的计划,减少中学行政人员的事务负担,其实还是可以做得很好。

对此,教育部国教署长吴清山表示,希望大家支持十二年国教政策,没经费教育部会努力争取,没法源立法院也在努力修法,希望能在这会期通过“高级中等教育法”。

吴清山也说,国教改革事涉广泛,29个方案不会太多。竞争性经费是鼓励大家有努力目标,“钱花出去要有效果,”不是刻意增加学校行政人员的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