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游说组改版本 陈(冲):严办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0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他多次要求各部会全力推动行政院通过的组织法草案,如有人私下向立法委员游说不同版本,绝对严办

组改业务与员额调整受关注,陈(冲)上午在行政院院会表示,当年规划组织改造有一定逻辑,如因环境变迁或有更好规划,应回到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主持的行政院组改推动小组讨论,再一起推动,以免造成乱象。

他说,行政院是整体团队,希望各项讨论,都透过正式管道进行。组改是非常重大的工程,各部会需齐心努力,并请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持续关注立法进度。

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会后转述,江宜桦在院会表示,对外界有传闻与疑虑的部会,应主动澄清与否认,否则形同默认,会造成乱象,一定要遵照行政院版本。

陈(冲)说,依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报告,行政院本部及16部会组改后,编制员额减少9386人、预算员额减少165人。整体而言,编制及预算员额都减少。

陈(冲)表示,外界有时会关注个别单位人员增加,但以行政院本部为例,因性别平等处从内政部移入、原消保会裁撤后成为消费者保护处,及部分行政院新闻局人员移入,人员才增加。个别机构人员增加,但整体来讲,编制及预算员额都减少。

行政院组织改造上路,不过,媒体报导,组改出现乱象,如交通部将更名“交通及建设部”,但原先要并入的内政部营建署仍留在内政部。行政院规划成立海洋委员会,不过有立委主张删除海洋委员会,新增海岸巡防部或渔业及海洋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