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恐惧救助站 记者暗访遭群殴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大陆的流浪人员为何“宁可冻死,也不去救助站”﹖为了找出真实原因,一名湖南长沙媒体记者假扮流浪汉,暗访当地救助站,却遭到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围殴,记者受伤被送往了医院。一直到这名记者离开,救助站冰冷的地面上,仍有一位老人被捆绑在担架上,长达几个小时。

湖南长沙近期接连发生两起流浪汉被冻死事件,为了找出流浪者宁可冒着严寒也不去救助站的真实原因,长沙一媒体派出记者调查,在集中调查了数十位流浪人员后了解到,很多人都曾在救助站遭到毒打和谩骂,甚至身上的钱都被救助站抢走。

湖南长沙人士李先生:“我问过救助站的人,原来有一个朋友的哥哥在那里住宿,他都告诉了我实情,他说这些流浪的人不愿意去。就是相当于养一个动物没有差别,甚至于还不如宠物,所以这些人不愿意去。”

据了解,暗访记者被警察送入救助站后,先是遭到救助站人员的连串质问,随后他被围殴在地。工作人员边打边叫嚣“现在想走,晚了!”记者求助家人,并且被强迫填写了一份“自愿放弃救助”的表格,然后离开。

10年前,湖北青年孙志刚在收容所被暴打死亡,10年后,收容所更名为“救助站”,但手段依旧。

湖南维权人士张善光:“像中国的救助站,在现有体制下,不管它改什么名称,它的不讲理的、惯用的、习惯性的管理方式是一下子变不了的,因为他们不受任何社会舆论或者法律的约束,他们可以无法无天,他们可以放肆的发泄他们人性的丑恶。”

河南网民郭先生表示,现在中共都做不到保障公民的最基本人权,更谈不上流浪汉的救助方面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