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5语言节目 助新住民融入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0日电)中央广播电台打造新住民广播节目,透过中、英、越南、泰与印尼语,帮助新住民融入台湾文化。

央广播电台与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合作,为新住民打造5种语言制播的广播节目,今天开播记者会上,央广董事长张荣恭、移民署长谢立功出席,希望透过央广多语制作的节目,让新住民掌握台湾脉动,也让民众更了解他国文化。

谢立功以国语、英语、越南语、印尼语与泰语向听众祝福新年快乐表示,移民署去年开始举办“全国新移民火炬计划”,包括多语多元文化活动、母语学习营、美食竞赛及创意家谱竞赛等,主要增进多元文化,尊重文化差异。

他说,5语广播开播,有助新住民更融入台湾文化,期待透过央广向新住民传达政府资讯,也让台湾民众了解外国朋友,达到尊重多元、欣赏差异目标。

张荣恭表示,新住民是台湾经济发展重要动力、社会和谐重要支柱,他期盼透过节目传播爱,让大家成为一家人。

央广开播的5语广播分两部分,“新移民焦点资讯”每天4时段播出,分别以中印、中泰、中越、中英各播出80秒;“台湾我的家”节目每周二、四晚间7时30分到8时播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