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 意外增4千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国上周初申失业救济金人数比预期多,显示劳动市场复苏依旧不均衡。

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日当周,失业救济金请领件数增加4000件至37.1万件,彭博社访查48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减至36.5万件。前1周的数值从原公布的37.2万件下修至36.7万件。

裁员持续减少连同就业人口增加,都是刺激占经济最大比重的消费支出的必要条件。虽然美国国会本月达成的协议避免大规模加税,也拖延威胁经济扩张的预算删减措施,但举债上限引发的朝野争斗山雨欲来,恐怕会为就业前景蒙上阴影。

纽约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资深美国经济师韩逊(Michael Hanson)表示:“申领件数范围相当稳定,但重点不在裁员,而是征聘。征聘情况还可以,向前迈进的进度迟缓,就业数据必须更好才会有更快的经济成长。”

彭博社调查汇整的经济师预估值,介于34万件和38万件之间。美国劳工部官员说没有1州的数据是估计得来,而且这些数据“毫无异常”。

和每周数据相比起伏较小的4周移动均值,上周从35万9000件攀升至36万5750件。

这份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29日当周,连续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大减12万7000人,来到311万人,创2011年1月以来最大减幅。这项连续申领数据不含依照联邦计划接受延长补助的人数。

已用尽传统补助费,目前领取紧急及延长给付的人数,则在截至12月22日当周减少约7万5500人,来到199万人。

全美共计30个州及地区通报请领件数增加,23地减少。这些数据汇报有1周的延迟时间。(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