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库德族女子 巴黎惨遭枪杀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巴黎10日法新电)法国首都巴黎今天惊传有三位库德族女子遭枪杀,死者包括库德工人党(PKK)一位创党成员,而昨天才传出土耳其当局已和这个遭查禁团体在狱中的领袖达成和平协议,结束30年叛乱活动。

死者之一是库德工人党创党成员康西兹(Sakine Cansiz),一般认为她和狱中的首脑欧加兰(AbdullahOcalan)关系密切。

三名死者头部和颈部中弹,陈尸在巴黎市第10区的库德斯坦资讯中心(Kurdistan Information Centre)外,数百愤怒的库德人聚集抗议,高喊“我们都是库德工人党”,警方出动镇暴警察维持秩序。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Manuel Valls)形容这是一起刺杀案件。他告诉记者:“有三名女子遭枪击杀害,无疑是遭处决。”

研究库德工人党的专家说,这起杀人案可能肇因工人党内斗或个人恩怨,也可能是土耳其特工或甚至右派极端分子下手。

在巴黎抗议的库德族活跃分子坚称,必定是土耳其特工行凶;土耳其官员则暗示,比较可能是库德工人党的内部分裂造成。(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