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不放弃 俄残疾孤儿赴美志向不灭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由于俄罗斯禁止美国人领养孤儿的法令生效,14岁的俄残疾孤儿马克西姆未能如愿前往美国,和一对想领养他的美国夫妇团聚。但他并没有因这一挫折而气馁,他说,他将继续抗争,无论如何也要去美国和这家人团聚。

14岁的马克西姆•卡尔加波尔契夫(Maxim Kargapoltsev )住在车里雅宾斯克第13寄宿学校。俄报纸报导说,他曾写信给总统普京,请求允许他去美国,和一家想领养他的美国人住在一起。此后他一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马克西姆:“这是真的,有一户家庭,一年前就把一些文件递交给了政府。他们想领养我,这是真的,我想要去美国,也是真的。”

谈到给总统普京写信,他认为自己有权利这样做。

“如果是违法的话,我为什么还会写信给总统呢?这就像给‘霜父’写信一样。反正你也不会得到任何回应。”

马克西姆展示了那家美国人访俄期间,自己和他们的照片。当局确认,这户家庭已经启动了领养他的程序,但过程中碰到了禁令生效。

马克西姆说:“这一挫折并不会阻止他与这家人团聚。他曾有7年和他们保持通信。”

“如果没有结果,那就算了。我们会坚持争取的。我会完成在寄宿学校的学业,我打算去一所法律大学并长大。我无论如何会去美国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如果不是现在,那就是将来。”

寄宿学校主任丹尼斯•马茨科说,他理解马克西姆的困境,孩子们应当是在家庭中长大。

“我认为,孩子们应该在家庭中长大,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老师,我明白这样很好。我会坚持这一点。如果有家庭领养了他们中每一个孩子,我会很高兴的。”

但他建议马克西姆冷静的应对这一切,根据新的现实制定新的计划。

俄罗斯被认为有超过65万名孤儿。自1999年以来,美国人已经领养了超过45,000名俄罗斯儿童。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