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五临加东科技重镇 部长祝贺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从去年圣诞节前开始,在加拿大东部4个城市的16场演出,创下场场爆满,甚至一票难求的票房记录。在结束了魁北克省的6场演出后,艺术团返回最大省份,安大略省,将在巡回的第5站,科技重镇基奇纳-滑铁卢上演两场精彩演出。来看记者从当地发来的报导。

这里是基奇纳市中心的广场中央剧院。神韵今晚将在这里上演。这座集建筑特色和声学技术为一体的剧院,拥有一流的音响设备、灯光和舞台。今明两天,近4千位观众将在这里欣赏到神韵2013年的全新节目。

这是神韵连续第五年莅临被称作“双子城”的基奇纳-滑铁卢(Kitchener-Waterloo)。这里是加拿大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拥有北美最多样化的经济体系。双子城与附近的剑桥市共同组成了“科技三角区”,成为孕育高科技公司的摇篮。大名鼎鼎的黑莓手机制造商“移动研究”公司RIM的总部就在这里。

城中的滑铁卢大学,有着“小麻省理工”的美誉,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科技人才。

加拿大联邦劳工部长丽莎•蕾蒂特别代表加拿大政府发出贺信,祝贺参与神韵2013年度全球巡回演出的艺术家。
部长写到,“神韵艺术团是一个成功的典范,是世界上最杰出、一流的中国古典舞演出,受到世界观众的瞩目。神韵演出体了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音乐和舞蹈。”

过去几年,超过一万五千名当地观众从神韵演出中获得了美的享受与精神的启迪。相信呈现古老神传文化的神韵将给双子城增添艺术的活力,带给这里的高科技人才更多创新的灵感。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基奇纳-滑铁卢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