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统计数字造假震惊国际 泛民促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广受海内外机构援用的香统计处的统计数字,日前遭传媒揭发数字造假,泛民主派政党批评事件十分严重,影响香港国际信誉,同时不满当局调查小组乃自己查自己人,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小组进行彻查。

统计处涉嫌造假,特别在失业人口的数字上情况严重,据悉造假情况已持续十多年。一批公民党成员星期四下午前往位于湾仔的统计处总部抗议,批评前线调查员造假并误导受访市民,指梁振英政府已无可救药。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上梁不正下梁歪,既然特首可以讲大话,统计处长为什么不可以讲大话,统计员更加可振振有词说,我讲大话,我的上级都可以讲大话,我绝对可以讲大话。

他说今次丑闻令香港失去国际信誉。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如果连失业率、工资指数都可以假,国际评级机构是如何去看我们香港。我们的公信力是全无。

抗议人士送上像征诚实的豆沙包,并即场撕毁统计处出版的统计报告。

另外民主党主席刘慧卿也致函梁振英,不满统计处以"自己查自己"的形式进行调查,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小组彻查事件。

新唐人记者 林秀宜、郑丽驹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