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连环爆 两百多人死伤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巴基斯坦奎达11日法新电)巴基斯坦城市奎达今天发生连环爆炸案,至少造成92人丧生,一家什叶派穆斯林常光顾的撞球馆先后遭两名自炸弹客攻击,导致81死121伤,是巴国近两年伤亡最惨的单一攻击事件。

奎达(Quetta)位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居民以什叶派穆斯林为主,但什叶派是巴国少数族群,仅占全国1亿8000万人口的20%。警方高级官员说,两名自杀炸弹客先后在市内一家热闹的撞球馆引爆炸弹,这是什叶派历来受到的最严重攻击事件之一。

警方说,第一名自杀炸弹客在撞球馆内引爆炸弹,过了10分钟,当警员、媒体工作人员和救难人员赶到现场时,在车子里的另一名炸弹客又引爆炸弹。

据警方表示,死者包括九名警方人员和一位地方电视台摄影师,还有几位救难人员。

美国2011年出动军队在巴基斯坦狙杀盖达组织首脑宾拉登(Osama bin Laden)后不久,同年5月13日,巴国西北部城镇萨加达(Shabqadar)的警方训练中心外也有两名自杀炸弹客发动攻击,造成98人丧生,这是其后巴国伤亡最惨的攻击事件。

在这起双重自杀炸弹攻击之前几小时,奎达市一处人潮拥挤的地区也发生爆炸事件,炸弹炸毁安全部队的一辆车,有11人丧生和数十人受伤。(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