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欧元区迈向复苏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0日专电)欧洲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今天表示,欧元区流传正面的氛围,欧元区各国的财政情况逐渐改善,预估今年下半年经济可望复苏成长。

德拉吉(Mario Draghi)列举数项指标,说明在欧债危机爆发4年后,他的乐观预估有所本。他说,现金开始回流欧元区的银行,西班牙发行债券的殖利率创新低,以及欧洲央行(ECB)的资产负债表显示风险降低。

当然,因欧洲央行在去年宣布,若欧元区会员国面临市场压力而请求援助,将无上限购买所发行的政府公债,这项措施也有助稳定市场信心。

而去年底欧洲联盟宣布筹组银行业联盟(banking union),被视为使欧盟朝更整合方向迈进的重要决策,也是一项积极正面的因素,德拉吉乐观表示,会蔓延的不只危机,当事情朝好的方向发展时,也会有正面的影响。

不过德拉吉仍呼吁各国政府不能因此松懈,务必更彻底落实改革的承诺,尤其应专注撙节支出与税制改革,而欧盟统计局(Eurostat)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失业率又创下11.8%的新高,显示当前复苏力道仍疲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