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颁布住房抵押贷款新规 确保还贷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在周四颁布新的住房抵押贷款规则,详细阐明银行如何确保借款人有偿还贷款的能力,从而在不收紧信贷标准的前提下,进一步保证房主的资产安全。

这份住房抵押贷款新规将在2014年1月份实行。它将彻底贯彻国在2010年颁布的多德-佛兰克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即,一旦银行同意发放借款,则意味着银行已经评估过借款人的还贷能力,并将为此负起法律责任。不少银行担心,这将导致更为严格的信贷规定出台。

采用新规之后,银行可能会减少贷款的发放品种。例如,只付利息不付本金的贷款方式将被取消。而贷款金额超过借款人税前收入的43%也将被认为是不合格的抵押贷款。

银行此后可能会更多的依赖30年期固息抵押贷款,这种美国独有的贷款产品需要联邦政府提供担保。

当然,如果银行愿意,它仍然可以发放被认为是不合格的抵押贷款,但外界普遍认为,考虑到要承担的责任,银行不会这样做。房利美、房地美和很多私人投资者也不大可能将此类贷款打包为证券。因为一旦借款人发现无法支付贷款,可以起诉银行和投资人赔偿损失。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