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流感提早大流行 至少18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美国爆发致命流感,疫情较往常来得早且更严重,已经造成至少18名儿童丧生。

美国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说:“今年看起来是自2003-2004年以来最严重的一年。”

佛奇表示,今年的流感病毒株特别厉害。目前全美已有数千人感染。

他说:“今年流行的感冒病毒为H3N2型病毒,根据往例,这比其他感冒病毒还要严重。”

联邦卫生官员表示,这波流感自去年12月初爆发以来,全美已约2200人住院。东北部城市波士顿疫情最为严重,当地官员已宣布公卫紧急状态。

波士顿市官员表示,截至目前约700人确诊,人数几乎是去年同期的10倍。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美国各地急诊室急遽涌入流感症状患者,尤其是东北地区医院。

位于宾州艾伦敦(Allentown)的某间医院,甚至搭起户外大型帐篷来治疗为数众多的流感病患。(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