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果出任务不顺 伊朗拍片反击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0日专电)今天真的不是班艾佛列克的的日子。不但没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还传出伊朗政府不满“亚果出任务”剧情偏离事实,决定出资拍片反击

备受瞩目的“亚果出任务”(Argo)虽然在今年的奥斯卡金像奖获得7项入围,但导演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却未能如预期入围最佳导演奖项,和“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导演凯萨琳毕格罗(Kathryn Ann Bigelow)同被媒体视为今年奥斯卡最大遗珠。

“亚果出任务”描述1979年美国中央情报局为了救出藏身在加拿大大使官邸的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假装拍摄一部名为“Argo”影片的加拿大电影制片人到德黑兰选景,让这6人冒充电影制作团队成员,逃离德黑兰。

不过,就在“亚果出任务”横扫影坛各大奖项入围名单之际,传出伊朗政府对这部电影的真实性遭到扭曲大表不满,决定出资拍片反击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今天报导指出,目前不确定这部片名暂订为The General Staff的电影细节,只知道导演是Ataollah Salmanian,他也将负责电影剧本。电影将陈述1979年人质危机事件中,伊朗政府的官方观点。

“德黑兰时报”(Tehran Times)报导,这部电影背后出资者是伊朗艺术局。Salmanian日前接受伊朗梅尔通讯社(Mehr)访问时表示,这部电影将能适当的回应“亚果出任务”,因为“亚果”这部电影缺乏合宜的史实角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