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助老 弘道募款送年菜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1日电)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发起“寒冬助老、非你不可”募款活动,10位平均84岁的爷爷奶奶今天赴台北国军英雄馆呷幸福年菜。

88岁邹奶奶双眼失明7年多,很少踏出家门,更不会参加活动,她说,在志工陪伴下,才有机会走出家门、购物、就医、参与各项活动,平常还可以陪着聊天,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

邹奶奶拿手的是穿针引线,虽然有接受送餐服务,平常仍会自己下厨。63岁李明英担任志工10年,陪伴邹奶奶4年,邹奶奶牵着李明英的手并感谢她的陪同,除牙齿问题外,邹奶奶乐观说,年记大了,活得很幸福,随身体自然老化就好。

担任爱心大使的艺人“佩甄”表示,看到爷爷奶奶想到自己的祖父母,感谢志工陪伴长辈。她说,小时候每年寒假都会回屏东东港与祖父母一同过年,在大家庭下每次都要准备很多道料理。

93岁鸳鸯奶奶加入弘道有8年时间,由于不识字、有听力问题,不敢外出,在志工陪同下参与识字班后,已经学会如何到餐厅点菜。

多年陪同鸳鸯奶奶的志工林淑媛说,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带着鸳鸯奶奶去吃回转寿司,当时奶奶第一次到日式餐馆,直呼“哇!这食物怎么会自己跑。”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董事长蔡世寅表示,在服务据点关怀4000多名独居弱势长辈,每年都会推出“寒冬助老、非你不可”小额捐款,让长辈在过年前享受到“大扫除”、“送物资”与“送年菜”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