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携后辈 潘武雄当选狮队长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屏东县11日电)统一7-ELEVEn狮今天票选队长,由去年打击王潘武雄当选;他发表“当选感言”,希望贡献经验帮助后辈,目标拿下总冠军。

狮队开训进入第3天,今天一早全队赴垦丁国家公园的森林步道晨操;选手们登上观海楼,眺望海景,并且喊出新球季的展望。

狮队随后票选新球季的队长,由现任队长林岳平主持投票,潘武雄、陈镛基两人竞选;潘武雄以过半数的选票胜出。

“我从小到大没当过队长”,潘武雄自认为新手上路,会尽力帮忙队上的后辈;而他不藏私的态度,也获得狮队领队苏泰安的赞赏,在开训仪式上公开表扬。

潘武雄说,年轻选手刚进到职棒,一定会有压力,上场时不免慌了手脚;自己平时就会观察后辈,在他们状况不好的时候,适时提醒。

31岁的潘武雄去年打出生涯高峰,以3成88的打击率获得中职年度打击王;展望新球季,他认为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虽然成绩看起来不错,但是还不够,我要看远一点,对自己要求更高”。

世界棒球经典赛3月在台中开打,潘武雄入选国手机会大,他说,过去几次入选中华队,因为经验不够,“没有办法完全释放自己的实力”,这次会提前调整,让自己进入比赛状态,期待为国效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