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数位旅游 美国运通大裁员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今年将裁员5400人,相当总员工数6万3500人的8.5%,大部分是旅游部门,主因消费者和企业越来越依赖数位科技订位。

美国运通昨天公布第4季财报,获利下跌47%,税后支出也创下5.94亿美元新高,包括遣散费等。

美国运通执行长谢诺(Kenneth I. Chenault)在与分析师进行视讯会议中说:“旅游已经历了许多的改变。”他说,公司旅游经济“过去数年中,已较这个行业任何其他部分有更大幅度的改变”。

美国运通是美国消费金额最大的信用卡发行公司,它同时也提供全世界客户旅游订位和咨询服务,竞争对手包括Priceline.com 和Expedia Inc.等线上旅游公司。Priceline.com 是最有价值的线上旅游公司。

在预定本月17日正式公布财报前,美国运通昨天公布初步的财报。根据10月31日主管单位的文件,在第3季中,旅游佣金和和信用卡费用较去年同期下跌3.1%,达到4.65亿美元。

根据美国运通的数据,第4季净收入从去年同期11.9亿美元减少为6.37亿美元。不含1次性项目的调整过后的获利是每股1.09美元,较彭博访查27位分析师预测均值高3美分。税后支出包括2.87亿美元遣散费等。(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