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证 台发卡量亚洲第一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1日电)康文文教基金会今天表示,国际学生证累计发行量已超过1亿张,台湾目前1年发行量约10万张,全球排名第10,在亚洲居冠。

ISIC国际学生证是在1953年由欧洲学生在丹麦发起,希望学生出国认识世界时,能有一张证明自己是学生的国际通行卡证,以便和当地学生一样,享有各项消费的学生优惠。

国际学生证台湾总发行单位、康文文教基金会指出,ISIC国际学生证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认可的国际通用学生证,持卡人在全球可享超过4万种消费优惠,如学生机票、参观博物馆、美术馆、游乐园等学生特惠价等。

康文表示,ISIC国际学生证目前累计发行量已突破1亿张,而台湾目前1年发行量10万张,全球排名第10,也是亚洲第1,显见台湾学生出国人数飞跃成长,与国际接轨渐成风气,而目前全台有18所大专院校学生证就是ISIC国际学生证,如淡江大学、中原大学等。

康文说,国际学生证从最早的纸卡演变到塑胶卡,更从单一卡,延伸到和校园学生证整合为“两卡合一”,加上悠游卡而整合为“三卡合一”,甚至是和银行合作成为“ISIC国际学生证金融卡”,现在用智慧型手机还可随时查到所在位置的各项优惠。

为庆祝国际学生证发行60周年,ISIC国际学生证国际总部举办“ISIC国际学生证未来样貌发想全球竞赛”,3月8日前缴交作品,只要是全职学生都可参赛,获选前三名者将可到丹麦参加国际学生证60周年庆祝大会,以及免费来回机票和丹麦五晚免费食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