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乳品业瞄准亚洲市场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讯】澳洲奶农们厌倦了澳洲超市的牛奶价格战,幸好亚洲优越中产阶级的品味西方化、对当地毒奶制品恐慌惧怕,澳洲乳制品的出口量因此大增,给奶农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据《澳洲人报》报导,澳洲约40%的乳制品销往海外,而中国人在过去3个月从澳洲进口的奶制品超过2007年整年的进口量。

尽管需求上升和贸易障碍在瓦解,澳洲乳品业仍因澳元高企和9年干旱导致的后果而艰难维生,在干旱前曾有60%的产品供出口。

如今澳洲在最大乳品出口国排行榜上已跌至第四,位于新西兰、欧盟和美国之后。

第六代奶农廷姆斯(Paul Timbs)表示,纽省悉尼南部伊拉瓦拉(Illawarra)区很多乳品生产商在改变他们的农场经营方式,以利用好亚洲世纪时机。

澳大利亚乳业公司(Dairy Australia)集团出口经理说,过去10年的干旱抑制了奶品生产,尤其是在灌溉地区。新西兰则因为与中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在价格竞争上比澳洲多出很多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