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破解胰岛素结合机制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讯】经过多年努力,澳洲研究者们终于发现了胰岛素与细胞结合的机制,这或将使数十万糖尿病患者结束注射胰岛素的生涯,为口服药品治疗糖尿病敞开了大门。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澳洲科学家们发现了人体处理胰岛素的具体方式,这可能将帮助人们研发出更有效和更方便的治疗糖尿病方法。

澳洲约有一百万糖尿病患者,许多人要定期注射胰岛素。胰岛素能帮助身体细胞从血液中获取糖分。但是几十年来科学家都在努力寻找其具体运作方式。

沃尔特和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所(WEHIMR)的研究团队近期发现了胰岛素分子与人体细胞蛋白结合的方式。研究小组负责人劳伦斯(Mike Lawrence)说,这是近30年以来的突破。

人们一直在试图找出胰岛素与胰岛素受体之间的中心机能,胰岛素控制着人体使用葡萄糖的时间和方式。胰岛素受体是细胞表面一种能与胰岛素结合的较大蛋白。了解胰岛素与胰岛素受体的相互作用是找到治疗糖尿病方法的关键,为此科学家们已经进行了数十年的研究。劳伦斯说:“至今,用胰岛素治疗糖尿病一直没有关于胰岛素是如何与其受体蛋白相结合方面的知识。”

劳伦斯还说这项研究是解开胰岛素之谜的重要发展步骤,并对设计新型药物具有实际意义。他表示:“这将为医药公司尝试研发易于管理或便于储存的新型和更好的胰岛素药物铺平了道路,特别是能帮助没有足够冷藏设备的发展中国家。”

这项发现发表在周四(10日)的《自然》杂志上。劳伦斯还认为,对胰岛素受体运作机制的掌握,可能对其它疾病也有帮助,比如癌症。

澳洲糖尿病组织(DA)医疗女顾问甘顿(Jenny Gunton)说,这对澳洲数十万依靠注射胰岛素控制病情的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发现,它对患者实现服用药品治疗糖尿病的梦想又跨进了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