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世豪:反垄断并专法更周延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1日电)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委石世豪今天指出,民进党版广电三法修正草案可并进NCC提出的反媒体垄断专法,让专法更周延。

立法院院会今天处理民主进步党团所提广电三法(广播电视法、卫星广播电视法、有线广播电视法)有关反媒体垄断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版本,但中国国民党立院党团提出异议,全案交付朝野协商。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9日初审通过民进党团提出的广电三法有关反媒体垄断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朝野党团原有意在院会三读,但NCC昨晚举行记者会针对此版本提出疑虑,行政院和国民党也表态支持NCC立专法,全案出现转折。

石世豪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此草案版本中的“双十条款”与“媒金分离”等规定,尤其采取回溯条款,业者限期未改正就直接撤照,手段不符合比例原则。

他表示,此版本草案中所说“媒金分离”应该订在金融相关法规上;至于“双十条款”是指拥有全国性报纸、无线广播电视股权超过1成以上的大股东,就不得再申请经营有线电视系统业,或只能以财务投资考量、持股在1成以下,手段不符合比例原则。

石世豪说,业者限期未改正情况下,就直接撤照,中间没有经过裁罚程序,后果将很严重。

石世豪指出,立委提案时有个别关注的大政策方针,但难免在法条的细微技术性处理上和行政机关不同,比如条序和既有条文相互排挤,以及该分项未分项等。

石世豪认为,民进党团版本可以并进NCC提的反媒体垄断专法,让专法更周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