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镇长补选经费 协商获结论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苗栗县11日电)苗栗县竹南镇长补选经费争议,县府今天开会协商,请竹南镇民代表会协助,1月16日前通过垫付案,让补选2月2日举行。

苗栗县政府表示,竹南镇长补选因内政部错误解释导致当选无效,必须办理第2次补选作业,竹南镇公所为配合办理补选,函请代表会同意垫付所需补选经费新台币500万元。

县府表示,代表会认为,这次补选错在内政部,不在地方,补选经费应由内政部负责,不应由竹南镇民买单,连续2次否决垫付同意案。

竹南镇长补选2月2日举行,但因经费仍无下落,县府依地方制度法规定下午邀集内政部、中央选举委员会、苗栗县选举委员会、竹南镇公所、竹南镇民代表会等单位,开会协商寻求解决方案,内政部民政司长黄丽馨也参与讨论。

苗栗县选举委员会总干事何木炎表示,协商会议作出结论,希望由竹南镇公所再提补选经费的垫付案,由镇民代表会开会讨论决定,也希望镇民代表会主席林树文多和代表们沟通,1月16日前让垫付案过关。

林树文表示,黄丽馨也希望他多和代表们沟通,在15、16、17日3天会期中,他会努力沟通,让镇长补选顺利举行。

林树文说,如果补选经费挤压到地方建设经费,黄丽馨允诺中央会尽力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