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保卫站 新北:资源未滥用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新北市11日电)新北市幸福保卫站政策实施10天来,取餐学童总计1994人,逾8成只取餐1次;教育局说,显示社福资源并未被滥用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市府结合4大超商从今年元旦起实施“幸福保卫站”政策,截至10日止,通报人数1994人,其中国小学童占45%、国中29%。

幸福保卫站提供设籍或就读新北市、有急难需求的学童,免费到超商食用新台币80元餐点,外界担心会有资源浪费情况;不过,教育局说,只取餐1次的人数超过8成,显示社会福利资源并无滥用

教育局统计发现,15岁以上、未就学领餐人数虽然只占2.67%,但重复领餐次数也最多,教育局和社会局将共同访视个案的家庭状况,希望找出高关怀对象。

另外,假日取餐的孩童比平日上课期间多,下午4时到晚间10时达高峰。教育局表示,在新北市补助中低收入户、身障者的“幸福晨饱”、“免费营养午餐”政策外,仍有少数孩子出现偶发性晚餐没有着落的状况,这些孩子正是幸福保卫站服务对象,也符合“救急不救穷”精神。

教育局说,幸福保卫站上路后,新北市学校在晨会上会向学生宣导,“不是肚子饿就去吃,也不是随便索取”。

对于寒假即将到来,取餐需求可能增加,教育局说,会确保通报体系顺利运作,包括通报学校、个案转介社会局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