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遭撞失明 雄警考虑配护目镜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1日电)高市警察局仁武分局澄观所巡佐林瑞政执行路检,遭酒驾骑士撞成失明;警方今天说,考虑为执勤员警配护目镜,防范悲剧重演。

41岁的林瑞政9日深夜在高雄市仁武区八德西路与澄观路口执行扩大临检,陈姓男子酒驾骑车路过,为规避临检,逆向行驶,见林瑞政等人趋前拦查,加速冲撞警方,重创林瑞政左眼,由于撞击力道过大,造成林瑞政左眼眼球破裂失明

眼科医师杨志盛说,眼球上下都有眼窝保护,但手肘或尖锐物体直接碰撞眼睛中央的眼角膜,加上重力撞击,就有可能造成眼球破裂。

他又说,外力撞击眼球伤害程度与力道及角度有关,轻则造成眼角膜破裂,重则穿透到水晶体,伤及视网膜,也许造成视网膜剥落,甚至水晶体位移,就有可能造成视力严重受损。

林瑞政取缔酒驾痛失一眼,警方为防范类似意外重演,除加强勤前教育,提醒执勤员警注意外,也考虑为执勤员警配护目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