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捕获600洛兴雅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曼谷11日路透电)泰国警方今天说,当局在邻近马来西亚边界地区进行2次搜捕后,至少有600名据信来自缅甸的洛兴雅(Rohingya)族回教非法移民在泰国遭到羁押。

泰警8日在萨斗(Sadao)镇一座建筑内,发现300多名洛兴雅人;昨天在边界城镇巴丹贝沙(Padang Besar)附近1座橡胶园进行的第二次突击,又发现393人,其中包括14名儿童和8名女性。

当地副警长克里萨孔恩(Krissakorn Paleetunyawong)说:“警方已将这些非法移民交给移民当局,并将遣返缅甸。”

缅甸境内估计有80万名洛兴雅人,但无正式国家。缅甸政府拒绝给予他们公民身份,视他们为来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而孟加拉也不承认洛雅人是公民。

军警联合发动在泰国南部的这两起搜捕行动,以配合他们所称的反人口贩卖行动。(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