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空袭马利 伊斯兰军受阻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1日专电)国外交部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在晚间记者会中证实,为防止马利伊斯兰武装分子向南挺进,法军已经展开空袭行动。

毕斯说,法国收到马利请求空中和军事支援。

他表示,除了马利部队要求法国支援外,西非经济共同体、非洲联盟也同样要求。

致于军事支援的合法性,法毕斯指出,“伊斯兰武装部队要建立一个恐怖国家”,利用国际延迟决定之际,恐怖主义和犯罪集团南下,他们的目标是控制整个马利。

他表示,军事行动的必要装备已经准备好,军事行动将会在必要的时间内持续,短期目标是阻止恐怖组织蔓延。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0日晚上要求速在马利部署国际部队。

根据“巴黎人日报”报导,驻防在马利中部的陶上校(Oumar Daw)11日晚表示,向前进攻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已被包括法国在内的军事联盟阻止。

“新观察家”周刊杂志指出,法国出动驻防非洲的3架幻象2000、2架幻象F-1、一架Harfang型无人驾驶飞机。

在法国宣布准备对马利采取军事援助后,法国政府11日指示当地法侨尽早离开马利。外交部也更新旅游警讯,要求在马利的法国公民若非必要,尽快离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