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赛国手名单 14日公布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2日电)中华队备战世界棒球经典赛(WBC),预计2月展开集训;中华队总教练谢长亨14日将公布28人国手名单,迎战预赛强敌。

2013年世界棒球经典赛将在3月开打,是现今最高层级的国际棒球比赛;中华队11月在资格赛过关,打进会内赛,3月2日起将于台中洲际棒球场与澳洲、荷兰、南韩进行首轮预赛。

WBC中华队在3日举行选训会议,谢长亨预定提出国手名单,但选训委员意见不同,因此延到14日公布。

谢长亨表示,这份名单将以资格赛的阵容为主,投手部分变动较大,旅外的王建民、郭泓志、罗嘉仁、陈品学、王维中,中华职棒的潘威伦、王镜铭都是考量的人选。

谢长亨期待,借着这次WBC的舞台,将中华队打造成一个品牌,透过球赛的内容,“诠释出台湾棒球该有的样貌,让世界各国认识台湾”。

国手名单确定后,中华队将于2月4日报到,在台中展开第一阶段的训练;16日起移师高雄,在18日到24日间安排热身赛,以战养战。

谢长亨指出,球员名单确定后,会让每个选手清楚自己的任务,“我用兵的想法是这样,因为只有3场比赛,每个人都要知道自己在场上的功能,才能发挥团队战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