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超大类星体群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1日路透电)英国天文学家发现一群类星体,是宇宙中已知最大类星体群,大到若以光速在宇宙旅行,必须费时40亿光年才能穿越这个类星体群。

学者说,这个类星体群规模之大,挑战了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宇宙论原则。爱因斯坦假设,宇宙从任何一个视角看上去都是相同的。

期刊“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报”(MNRAS)及皇家天文学会官网,今天发表英国中兰开夏郡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学者的这项发现。

类星体据信是宇宙最明亮的物体,它们的光来自宇宙形成初期的银河核心,在数十亿光年外也能看见。

皇家天文学会说:“我们自1982年就知道类星体容易群聚,形成规模大到令人惊讶的集团或‘结构’、形成大型类星体群。”

新发现的大型类星体群范围为500百万秒差距。1百万秒差距(megaparsec)等于330万光年。

皇家天文学会说,这个瘦长类星体群最长的地方可达1200百万秒差距,即40亿光年。

这比从地球所在的银河系与最近的仙女座星系(Andromeda)之间的距离,还要长1600倍。(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