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三法修法踩刹车 NCC:以专法反垄断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反媒体垄断修法风波,NCC在昨晚与今天早上临时(11日)召开记者会,表达NCC不赞成民进党团广电三法修法版本的立场,认为修法条文疏漏太多,同时强调NCC已经在制订反垄断专法,澄清外界批评NCC反垄断步伐太慢的指控。

NCC罕见连两天临时召开记者会,解释反媒体垄断修法争议,主委石世豪亲上火线说明。

NCC主委石世豪:“昨天我们在这边也开了记者会,我必须这么说一切本会的意见,仍然以我们新闻稿为主,我看了一下各大媒体都不采用我们的新闻稿,看来是写得太枯燥乏味。”

外界认为NCC在周三修法时,态度和执政党相同,也就是没有强烈表达反对,才让法案一读通过,事后又采取强烈态度向外界表示反对。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NCC的主委怎么坐在那里一句话都不说,就让国民党的党团大声讲说没有意见就让它过关,所以我还起来点名石世豪你要起来表达意见。我们不希望我们的国家,是这样被荒乱的团队胡乱的治理。”

NCC主委石世豪:“我们不会说默不吭声不表态,大概都言过其实,我们真的是一说再说。专业不需要亢奋,专业不需要激动这是我们向来立场。”

至于行政院对于修法态度如何,石世豪说只有提供专业意见给行政院参考。

NCC主委石世豪:“院长确实就广电三法修正草案有来电征询本会对于相关法案的法律分析意见,不是我向院长报告,也不是我主动打电话问院长院方有什么意见。”

石世豪说NCC对反垄断修法态度始终一致,强调今年6月份,就会提出反垄断专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